2018年5月8日 星期二

(研習課程)數位醫療革命~3D列印醫學應用與實務研習會

數位醫療革命~3D列印醫學應用與實務研習會
【課程特色】全球的3D列印新技術方興未艾,甚至擬真器官也已問世,3D列印技術掀起一波數位醫療革命,廣泛加速臨床醫學的應用,創造人類福祉,伴隨著人工智能AI(Artificial Intelligence)時代來臨,掀起醫療健康產業新局面。
3D列印在醫療的發展應用已超乎預期,醫療用3D列印裝置更被點名為目前最具有潛力的3D醫療應用項目,包含牙套、矯正器、輔具等都可以直接利用3D列印快速客製產出,徹底顛覆既有的醫療模式和相關技術。
近年來,利用3D立體掃描技術結合復健醫療,可幫助臨床專業人員加速輔具設計及成品測試,輔具時常需要依照個案的狀況來調整,這些調整除了有賴專業的評估外,若能從設計端著手,便能更符合個案需求。個人化、快速設計、小量生產正是3D列印技術的特色;結合3D列印的輔具勢必能夠提供更多的解決方案。
本次研習會邀請台灣醫療界知名創客(Maker)張開職能治療師,分享3D列印如何介入輔具設計與實務應用,讓專業人員了解3D列印技術基本原理以及未來的展望,透過3D列印技術加強輔具的品質,幫助服務對象透過更個人化的輔具來改善日常生活,機會難得,歡迎大家踴躍報名!
【主辦單位】
中華民國復健醫學發展協會
【合作單位】
杏林國際教育中心
【繳費方式】
請一律使用 ATM 或網路 ATM 轉帳至台灣銀行(銀行代碼:004) 帳號:224001-009925
若有任何報名上的問題請電洽林秘書07-3439710 / 0988-196633或LINE ID:@rmdaroc或e-mail至
service@rmdaroc.org
※小提醒:如欲報名研習會請先轉帳繳費後再填寫報名表才算報名成功喔!※










簡章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