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4日 星期三

(研習課程)2018醫事及長照人員繼續教育系列課程--樂齡體適能活動設計與實務應用研習會

樂齡體適能活動設計與實務應用研習會
✿本課程有申請長照人員學分✿【課程特色】
內政部今年四月十日宣布,我國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總人口比率,在今年3月底達到14.05%,台灣正式宣告邁入「高齡社會」。也就是說,七個人中就有一個是老人,且距離「超高齡社會」,僅剩八年時間,反映出我國人口老化速度加劇中。
成功老化(successful aging)是我國目前關注的社會議題。服務長者除了關心其醫療、家庭、經濟、人生整合之外,成功老化尚需涵蓋身體健康、心理健康與社會健康三大面向。目前全台灣有將近66%的老年人缺乏運動習慣,又因背負著家庭照顧的責任,處於社交隔離及坐式生活的型態,致使身體柔軟度及活動機能逐漸減弱。更糟糕的是:肌力及肌耐力的衰退更容易增加跌倒及摔傷的風險。這樣的現象正突顯出建立老人可運用的健康資源及老人健康照護計劃的重要性。
因此針對活動力不佳及坐式生活型態的老年人,設計一套無障礙、易操作、零設備及合乎老人身心狀況的運動模式,不僅可提升老年人規律的運動行為,更能延緩老化及促進人際互動,進而改善其健康狀態。
本次研習會特別邀請美國YMCA專業體適能個人教練/邱柏豪老師,介紹最新銀髮族團體運動及體適能運動模組課程,並分享其團體體適能運動指導員領導與教學之實務經驗,藉以提昇與強化學員的專業知能,歡迎對老人體適能、團體活動、休閒運動等有興趣者踴躍參加!

【主辦單位】
中華民國復健醫學發展協會
【合作單位】
杏林國際教育中心
【繳費方式】
請一律使用 ATM 或網路 ATM 轉帳至台灣銀行(銀行代碼:004) 帳號:224001-009925
若有任何報名上的問題請電洽林秘書07-3439710 / 0988-196633或LINE ID:@rmdaroc或e-mail至
service@rmdaroc.org
※小提醒:如欲報名研習會請先轉帳繳費後再填寫報名表才算報名成功喔!※









簡章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