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5日 星期四

(研習課程)研究論文統計學


 中華民國語言治療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繼續教育課程 簡章
研究論文統計學

臨床語言治療師和聽力師所需知道的統計學


統計學是在資料分析的基礎上,研究如何測定、收集、整理、歸納和分析
反映資料資料,以便給出正確訊息的科學。
我們在臨床工作中可能面對二個問題,第一個是這堆數據從那裏來的,就是說,這個現象是真的現象嗎?怎樣找出「數據」呢?第二個是這堆數據在說什麼?它對我們的工作有什麼特別意義呢?這些無疑都是統計的問題,研究數據也是為了解決這類問題。所以,我們學習統計來解決這個困難:一個是本質問題,統計能告訴我們那是什麼臨床現象呢?另一個是技巧問題,怎樣才能把臨床現象的本質弄清楚,整理好,使人明白呢?
我們特別邀請到美國緬因大學教育與人類發展學院杜時芬副教授,她是美國華盛頓大學心理學博士,專精於統計,負責緬因州新生兒聽力篩檢資料管理系統的建立與分析。此次課程除了基本統計學與研究方法簡介,還透過閱讀兩篇與語言治療及新生聽力篩檢有關的研究論文,討論作者使用的研究及分析方法,以及分析結果;最後如何利用 Microsoft Office Excel 來做基本統計運算。
此次報名表單也特別設計讓學員發問,杜教授會安排在講題中解答,請各位把握機會。

合辦單位:中華民國語言治療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台北市語言治療師公會
協辦單位:長庚紀念醫院耳鼻喉科系馬偕醫學院聽力暨語言治療學系台北市聽力師公會新北市語言治療師公會、新北市聽力師公會桃園市語言治療師公會桃園市聽力師公會
學分認證 :     積分認證申請中,其課程認證時數,依各學會核定。
(1)     語言治療師繼續教育學分
(2)     聽力師繼續教育學分
上課時間:台北場 107 03 04 星期日          9:00~16:30  上課地點:      台北場: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六樓第一會議室
(臺北市鄭州路 145 號)

課程說明 : 1.尊重演講者,研習學員請勿自行錄影、錄音。
2.研討會當天,為了環保,請自備環保杯。
3.演講廳內禁止飲食。
4.午餐自理。
報名人數 : 170 人額滿為止報名方式 : 1.線上報名:
2.繳費一律轉帳
銀行:合作金庫 006
戶名:中華民國語言治療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帳號:1106 871 680309
★作業考量,已受理報名者恕不接受辦理退費,錄取名單     02/27 統一公告。其他問題請 Emailtaiwanslpu@gmail.com
身份別
費用
說明
台北市語言治療師公會會員
600 元
台北巿語言治療師公會107 年在籍會員
語言治療師
1,000 元

聽力師
1,000 元

其他專業
1,200 元


 
課程費用:




課程表

時間
講題
演講者
主持人
08:30~09:00
報到 Registration

09:00~09:10
開幕致詞 Opening remarks


09:10~10:30
基本統計學與研究方法
簡介
杜時芬    教授
張秀雯    教授
10:30~10:40
休息 Break

10:40~12:00
基本統計學與研究方法
簡介
杜時芬    教授
張秀雯    教授
12:00~13:30
午餐 Lunch

13:30~14:50
研究論文統計方法
杜時芬    教授
李家汎 理事長
14:50~15:00
休息 Break

15:00~16:20
基本統計軟體簡介
杜時芬    教授
黎慧妤 理事長
16:30
Closing of Lecture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地址:臺北市鄭州路 145
搭乘捷運:
1.藍線 5 號板南線於捷運臺北車站下車,於臺北車站北三門(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免費接駁車站牌前)轉搭中興院區接駁車。
2.綠線 3 號松山新店線至捷運北門站 M3 出口,步行約 3 分鐘。搭乘公車:
1.中興院區站(臺灣企銀)
9、12、52、250、274、302、
660、1502、1504、1507、1511、1512
淡海→動物園 泰山→市政府 北門→北新莊淡海→北門 泰山→台北車站
2.中興院區站(急診室門口) 33、811 、市民小巴 9
3.地下街站(北門) 下車後步行約 100 公尺
622、660、藍 29、1502(泰山→市政府)、9102(台北→桃園)、
9、12、250、302、304 (重慶線、承德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