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9日 星期六

(研習課程)兒童注意力發展與專注力訓練實務


我要變專心~兒童注意力發展與專注力訓練實務 (呂忠益 職能治療師 主講)

活動說明
【課程簡介】
『專心一點﹗認真一點﹗』『注意聽老師講話,不要再看來看去了!』『用心寫功課,不要再拖拖拉拉』『仔細看,動腦筋,不要再分心了!』老師與家長不斷提醒學生和孩子,為什麼不專心的孩子越來越多?孩子在想什麼?是什麼讓孩子不專心?如何提升專注力?這是呂忠益職能治療師在台灣超過1000場巡迴演講時,最常被老師和家長問到的問題,其實透過簡單的職能治療實證醫學觀察,就可發現孩子的專注力學習優勢與個性差異!一起來了解孩子為什麼不專心?分析學生無法專注的各種情況;孩子的注意力可以被訓練的!職能治療師有許多方法來引導孩子體驗生活與學習成長。
專注, 無所不在。專注,能讓孩子細細品嚐生活與學習的無限美好。如何讓孩子透過好玩、有趣、貼近生活,又很容易運用的注意力祕訣,來提升發展過程中所需的專注力,此次課程,引導參與的學員藉由示範、解說、互動教學、角色扮演、實務討論,分享專注力的訓練內容與活動設計,以提升孩子各方面學習的專注力表現。
【上課時間與地點】
2017 年 10 月 08 日(星期日)08:30~17:00 國立臺灣大學 博雅教學館103教室
2017 年 09 月 24 日(星期日)08:30~17:00 中山醫學大學 正心樓0112教室
【課程表】
08:3008:50
報到
08:5010:30
發現孩子的專注力學習優勢與個性差異
呂忠益
10:3010:40
休息
10:4012:20
孩子為什麼不專心?各種情況分析與討論
呂忠益
12:2013:20
午餐時間
13:2014:10
加強聽覺注意力遊戲設計與臨床實務
呂忠益
14:1014:20
休息
14:2016:00
訓練視覺-認知專注力活動與遊戲券設計實務
呂忠益
16:0016:10
休息
16:1017:00
提升手功能-操作智商學習力設計與活動實務
呂忠益
17:00
賦歸
【講師簡介】授課講師:呂忠益
講師學歷:國立成功大學 職能治療系 學士
講師經歷:
江村聯合診所(97.06-現在) 主任治療師
德心診所(96.10-97.06) 主任治療師
德河聯合診所(92.04-96.10) 職能治療組長
新北市自閉症潛能發展中心 職能治療師
新北市職能治療師公會 理事長
專    長:
早期療育、兒童發展、專注力訓練、感覺統合、情緒教養相關主題
講師證照:職能治療師證書 第1190號
【繼續教育積分申請一覽表】
職能治療師(生)、物理治療師(生)、語言治療師、專科護理師、護理師護士、臨床心理師、諮商心理師、社會工作師繼續教育積分申請中。
(若無符合之職業類別,請來電洽詢,並以報名網站選項為準!)
【報名費用】本會會員會員800元,非會員1200元,六人以上集體報名每人800元,現場報名(會員或非會員)1200元
請匯款至國泰世華銀行鳳山分行(013)帳號026-03-100379-1
(戶名:臺灣醫事繼續教育學會施富強)
* 集體報名者請"個別匯款",並提供匯款帳號後五碼
* 本會會員定義為臺灣醫事繼續教育學會會員,歡迎向本會提出申請。
 目前入會免入會費及常年會費  http://www.tmed.com.tw
【報名網址】https://www.beclass.com/rid=203c7d55961a1733b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