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9日 星期三

(研習課程) 健康體適能與運動測試概論 (許宏志醫師 主講)

動療癒學:健康體適能與運動測試概論

【課程簡介】
在二十餘年的醫師生涯裡,在自己的復健科與老年醫學的門住診中,經常遇到許多問題和運動相關,包括甚麼是健康體適能?運動前應該注意甚麼?最常用與健康相關的體適能檢測有哪些?檢測的結果如何判讀? 該怎麼運動最健康?哪些運動對身體最有助益?等許多問題,所幸隨著現代醫學和運動生理學的進步,我們對於【多運動有益身體健康】這句話的抽象模糊觀念逐漸變成更清楚。
加上在長庚大學、長庚科技大學、以及南華大學自然療癒所、台灣綠色養生學會各處教授

【運動療癒學】相關課程的機緣中,近幾年試著整合個人臨床心得經驗、近年運動與健康領域的相關學術研究成果,並參考今年最新出版2017年美國運動醫學會ACSM的【運動測試與運動處方】教科書標準教材內容編成一套教材,希望能使學員可初步了解運動對身體造成之相關生理機轉影響,並且學習如何利用運動來預防與治療常見慢性疾病。
課程主要包括體力運動的益處與風險、運動前健康篩查、運動前醫學評估、健康相關體適能檢測與分析、臨床運動測試與運動處方等。本系列課程分為兩大部分:初級課程主要著重在

【運動療癒學之健康體適能與運動測試】,進階課程則是【運動療癒學之運動處方開立】。
希望藉由各主題學術與臨床研究成果之討論,建立學員對於運動與健康領域的概念與思考,並能初步掌握並且實際運用運動測試與運動處方促進健康與治療疾病。

【主辦及協辦單位】
臺灣醫事繼續教育學會、中山醫學大學語言治療與聽力學系
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生理學科

【上課時間與地點】
台北場
2017 年 12 月 03 日(星期日)08:30~17:00
國立台灣大學 博雅教學館103教室
台中場
2017 年 09 月 17 日(星期日)08:30~17:00
中山醫學大學 正心樓0112教室
台南場
2017 年 11 月 12 日(星期日)08:30~17:00
衛生福利部台南醫院 急診大樓簡報室
高雄場
2017 年 09 月 24 日(星期日)08:30~17:00
高雄醫學大學 濟世大樓CS302教室

【課程表】
08:30~08:50 報到
08:50~10:30 體力運動的益處和風險
10:30~10:40 休息
10:40~12:20 何謂健康體適能及檢測與分析
12:20~13:20 午餐時間
13:20~14:10 參與運動前的健康篩查
14:10~14:20 休息
14:20~16:00 運動前常用的醫學評估
15:00~16:10 休息
16:10~17:00 臨床運動測試
17:00~ 賦歸

【講師簡介】
許宏志
講師學歷
長庚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 博士
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 學士

講師經歷
嘉義長庚醫院復健科 主治醫師
嘉義長庚醫院復健科 主任
長庚大學醫學系 兼任講師
長庚科技大學護理系 兼任講師
南華大學自然療癒研究所 兼任助理教授
林口長庚醫院復健科 主治醫師


【學分申請】若無符合之職業類別,請來電洽詢!
醫師、職能治療師(生)、物理治療師(生)、語言治療師、專科護理師、護理師護士、臨床心理師、諮商心理師、社會工作師繼續教育積分申請中。

【報名費用】
本會會員會員1000元,非會員1400元,六人以上集體報名每人1000元,現場報名(會員或非會員)一律1400元
(含精油材料費200元)
請匯款至國泰世華銀行鳳山分行(013)帳號026-03-100379-1
(戶名:臺灣醫事繼續教育學會施富強)
* 集體報名者請"個別匯款",並提供匯款帳號後五碼
* 本會會員定義為臺灣醫事繼續教育學會會員,歡迎向本會提出申請。
目前入會免入會費、106年常年會費、107年常年會費http://www.tmed.com.tw

【注意事項】
1. 一律線上報名,不接受其他報名方式,請先繳費再網路報名,報名時請填入匯款帳號後五碼。
2. 課程錄取名單將於開課前3日公告於本會網站,請自行上網查看。http://www.tmed.com.tw
3. 請密切注意報名電子信箱資訊,本會將以信箱發布上課通知、錄取結果、場地變更...等重要資訊,信箱若有錯誤請盡速上網更正或和本會聯絡。
4. 本課程將提供午餐予學員享用。為響應節能減碳政策,請自行攜帶環保杯。
5. 完成上課報名繳費後,因個人因素無法出席,可申請退費或保留。
6. 退費申請需於該課程上課前來電確認,課程結束後將不予退費或保留。
7. 因個人因素申請退費時,本會將酌收150元退費手續費及銀行手續費,款項將由學員的退費中直接扣除。
8. 若非因個人因素而退款 (如颱風、停班等),課程費用將全額退費,如有衍生手續費將由本會自行吸收。
9. 若上課當天因天然災害等不可抗力因素致縣市政府停班停課時,課程將延期舉辦;其中當天報名費用將可選擇保留或退款。
10. 課程中講師有任何商業或銷售行為與本學會無關,若有發現此行為者請通知本會工作人員。
11. 其他未竟事項或任何問題請來電詢問0905-232889我們有專人為您服務。
~~~最新資訊請至學會FACEBOOK粉絲團按喔~~~